甜饺z

不知道在渴望什么
自娱自乐型选手

PPG童话改 灰姑娘

这次是《灰姑娘》改编的PPG同人。
这篇是Bubbles视角,以Bubbles为主角,还会有一篇Brat视角,把故事完全交待清楚…吧…
有一些名字我乱编的,像柏拉·莎特(继母)斯特里(老鼠)
大概就这样
ooc预警
(以上是QQ空间复制过来的233)
没什么话要说啦,下面是文
吱呀---
地板痛苦地呻吟,这便是它活了近百年的结果:衰老。
这个家,也是。
Bubbles的父亲,已逝十多年…家庭唯一的经济支柱,就那么倒下。
可悲痛的,似乎只有小Bubbles。
那个继母,冷血的继母,竟没有一点悲伤!呵,也对,父亲巨大的遗产,够她花几辈子!
当然,没人能想到,继母花钱的能力如此之强大!才过多久,剩下的钱已连温饱都难维持…
仆人们怒不堪言--工资可是拖了近一年!再加上继母:柏拉·莎特(名字胡编的)女士苟刻的态度,他们无法再忍受…
辞职了。
本就受蔑视的Bubbles,就此取代了仆人的位置,一人包揽下十几人的活。
原本高高在上的她,如今脸上终日蒙着一层洗不净的灰;原本穿在身上的华丽衣裙,如今已缝满一块又一块的补丁。
她忙于做不完的家务,头总是低着,可爱而纯净的笑容,覆盖于凌乱的金发之下。
而Bubbles的姐姐--Brat,则赐予她新的名字。
"你也只配叫灰姑娘了。"
Brat微微一笑。



改变整个家命运的日子终于到来。
王子,即将打开封锁多年的城门,举办持续三夜的舞会。
他要从全国,选出最动人的姑娘,成为他的王妃。
所有的年轻女子,不论贫富,皆可参加。
柏拉·莎特,这位近四十岁的妇人,阴沉的脸上好容易有了一丝光。皱纹似乎都舒展。
"Brat,你可要抓住这次机会!"莎特笑眯眯地讲着,一旁的Brat满是不情愿。
"你,是改变我们家命运的关键!一进舞厅,就向王子走去!与他跳第一支舞!让别的姑娘无机可乘!"
"但那王子,只是乳臭未干的小男孩!"
Brat反驳,尖锐的声音是如此刺耳。
Bubbles默默擦着地,不出声。
啊,王子!她想着,梦着;多么想见见他!哪怕一眼…
"请问一下,母亲。我…我可以去吗?"
Bubbles鼓起勇气问道,声音极轻。
"呵,你?顶着一头灰?!"
莎特沉下表情,继而盯着Bubbles看。
"可以啊!当然可以啦!只要你找得出一件属于你的礼服!"
……
Bubbles哪会不知道继母在为难她!自己的礼服?别说礼服,就是睡衣都没几件…
但,总有办法,对吧?
既然有希望,那,总要尝试,对吧?
Bubbles默念。
"我会找到的。"
她抬头,撩开凌乱的碎发,冲莎特上扬嘴角。
那么灿烂,那么甜美。
莎特愣了愣,随即咒骂着走开。
"你会后悔的。"



事情,说起来容易,做起来都难。
平白无故的,天上还会掉礼服?
Bubbles是个爱幻想的姑娘,可这种毫无意义的想象,她还是不去奢望的。
"只能自己动手做了。"
她在楼道轻轻叹气,引来几只小老鼠。
"噢,斯特里!妮卡!你们来啦?"
Bubbles惊喜地叫着,习惯地从口袋中摸出几块面包。
这个家中,值得去爱的,只剩下这些小动物。
"小心点吃,别噎到。"
她抚摸老鼠们的后背,咧嘴笑起来。
"唉,你们讲讲,我该怎么办?我没有时间去做一套礼服,更没有钱去买…而舞会,就在后天。"
叫"斯特里"的老鼠停下咀嚼,歪下脑袋,圆圆的眼珠子直盯Bubbles由喜转忧的脸。
"吱!"
它突然尖叫一声,其他老鼠猛然抬头,一瞬没了踪影。
"诶?怎么…"
Bubbles茫然地张望四周,却只能看到脏破不堪的墙,以及地上残留的面包屑。



夜深了。
Bubbles依旧睡不着,壁炉里火花噼噼啪啪的声响,都令她难合双眼。
明天,舞会就要举办。
可是,她仍没有哪怕一件好看些的衣裳。
该怎么办?或者说,能怎么办?
Bubbles心中没底儿。
惆怅中正要睡下,却听见一旁,有什么东西在叫唤。
是斯特里!
Bubbles起身,月光下,斯特里格外显眼。
它咬咬Bubbles的布裙,而后飞跑上楼。Bubbles自然会意,紧跟其后。
来到阁楼门口,斯特里激动地大叫,使Bubbles疑惑得不行。
"要打开门?"
斯特里努力点点头。
"好吧,我试试。"
Bubbles咽下口水,把钥匙往锁孔一插,一转--
门吱吱呀呀地开了,铜锁上厚厚的灰尘粘了Bubbles一手。
不过眼前的一幕,让Bubbles忽略了这一点。
在阁楼中央,有一个铜制衣架;套在架子上的,是一件粉红的礼裙。
借着月光可见,那礼裙上,挂着淡粉的珍珠与绸缎,还有洁白的蕾丝花边与泡泡袖。虽有些旧,但不失华丽与可爱。
"我知道它…"
Bubbles激动地走上前,眼中隐隐有了泪花。
"这是妈妈的礼裙!以前我见过!"
她多想伸手抚摸,可她也注意到了手上的灰尘,放弃这个想法。
"妈妈说过,我可以穿着它,去找到属于我的王子,就像…就像她穿着礼裙,找到爸爸一样!"
Bubbles笑起来,好像妈妈还在她的身边,诉说着自己的故事。
"清洗和整理工作,是你们做的吧?非常感谢!"
Bubbles又低头,望望斯特里和它的兄弟们,轻声说道。
"明天,我也可以见到王子啦!"
她的样子,异常兴奋。
锁上阁楼,躺在壁炉前,Bubbles愉快地睡下。
走廊上,闪过一抹金黄,钴蓝的眸子在黑暗中一亮,一亮…



"这就是你的礼服?"
莎特控制不住地大笑,站在一边的Brat只是不屑地看着Bubbles。
不知道是不是错觉,Brat似乎有一丝得胜的意味。
当然,Bubbles没空注意这个,她的目光,全集中在阁楼中央--铜制衣架上。
怎么会这样?原来好好的礼裙,如今只剩几块破布。
昨夜,就在昨夜!它还乖巧地套在衣架上,它还是那么动人,今天,它面目全非!
"你可以穿着这件礼服去,如果它能裹在你的身上!"
莎特挑衅地抿嘴,并不急着走。
没了,全都没了。
梦碎一地,拾不回来。
见不到王子,更是见不到妈妈--她留下的,只有这礼裙…
Bubbles哭起来,一发不可收拾,打湿了地上的灰尘,她不在乎什么王子了!她不在乎什么舞会了!
她只想这件礼裙能完好地套在衣架,是那么的迫切!
"怎么会这样…"
她抹起眼泪,泪水洗净了她的脸颊。
"姐姐,它是妈妈的礼裙…你不在乎吗?"
Bubbles近乎绝望地看向Brat,声音轻轻的,也是沉重的。
"妈妈?"
Brat装作甜甜地一笑。
"她只是你的妈妈,我的母亲,在这。"
平淡到可怕的语气。
Brat的假笑收敛,莎特得意地拉Brat离开。
Bubbles,彻底僵了。



"姐姐居然把继母看得比妈妈还重!"
Bubbles咬咬嘴唇,一边努力地把这几块破布缝在一起。
"我不相信…"
她吐出这句话,又落下眼泪。
斯特里静静坐在一旁,凝望着门口。
傍晚了。Bubbles缝了整整一天的衣服!
家中只剩她一个人,莎特和Brat,早赶去舞会了。
这样也好,家中更安静。
Bubbles自我安慰。
"吱!吱吱!"
斯特里大叫起来。
"怎么了?"
Bubbles被它吓一跳,缩了缩身子。
"请问…呃,我可以进来吗?"
身后,传来一句问。
Bubbles扭头,一位老太太,正笑着站在门口。
"啊,当然可以!"
Bubbles爬起,扶她走入家中。
"唔,有面包吗?哈哈…路走多了有些累。"
老太太坐上木椅,抱歉地笑着。
Bubbles这下犹豫了,家中仅剩的面包,是她的晚饭。
但…老太太很可怜啊。瞧瞧!油腻的银发,缝满补丁的斗篷…想必也是颠沛流离了许久。
"给,我再倒杯白水。"
Bubbles狠下心来,递出黄灿灿的大面包。它带着蜂蜜的甜香,泛着油光。
"真是个好姑娘!"
老太太把面包推开。
"我怎么会吃你的晚餐呢?刚才只不过是…嗯…一个考验罢了。"
"啊?"
一道亮光闪烁,Bubbles一头雾水地瞅着眼前的老太太变成一位仙女教母。
"善良的孩子!我知道关于你的一切!而我,将帮助你!"
Bubbles一句话未说,仙女教母便挥动魔杖,把Bubble缝了一天的破布变成了淡蓝色的蓬蓬礼裙。裙上缀满钻石。
仙女教母又挥挥魔杖,斯特里"嗖"地变成了马车夫,而其余的四只老鼠,则成了四匹好生漂亮的白马。
"噢,马车马车!什么最合适呢?"
仙女教母皱眉,不过瞬间灵光一现,把菜地里最大最好的南瓜,变成一辆精致的马车--门,窗还是镀金的。
"天哪,亲爱的,快穿上礼服!舞会要来不及了!"
教母比Bubbles本人还急,还用魔法使Bubbless变得整洁又美丽。
"赶紧,赶紧走吧。呃不!等等!忘记换鞋了!"
仙女教母尴尬地挠挠头,捧出一双水晶鞋,在月光下异常剔透。
"舞会愉快啊!对了,要记得在十二点回来!否则魔法会失效!"
"好的。我是说,谢谢您!"
Bubbles才惊喜地回过神,仙女教母已笑着消失。
终于,美梦要成真了。



赶到城堡,舞会正好开始。
Bubbles激动地小跑进舞厅,天蓝的眸子忽闪忽闪的。
而水晶鞋,浑身最大的亮点,也在灯光下发出灿烂的光。
其他姑娘自觉地退让,细细打量着Bubbles,越看越觉得她动人。
"天哪,她是谁!"
莎特小声惊叹,咬紧了嘴唇。
她这下知道,Brat的胜算同那位新来的小姐相比,不大。
与王子交谈甚欢的Brat扭头,在心中暗暗吃惊。
Bubbles?她来了?!
还来不及思考,王子便冲Brat留下一个饱含歉意的笑,向Bubbles走去。
"你好可爱哦。"
王子没头没脑地来了一句夸,倒令Bubbles不知所措。
"谢谢!你也是。"
她的嘴角上扬,金色的双马尾一跳,一跳。
王子愣愣,随即也绽开一个笑容。
"那,一起跳舞?"
"嗯!"
两人舞蹈起来,Bubbles的淡蓝礼裙在舞厅中飞旋,水晶鞋踏着白瓷地板,发出欢快的声响。
"我叫Boomer唉,你呢?"
王子发问。
"我叫Bubbles。"
Bubbles毫无顾虑地回答。
他们在众人的惊叹下,不停跳着舞,一支又一支。
"当--当--"
午夜的钟声回荡,Bubbles慌了,挣脱Boomer的手就跑。
"诶?!怎么了?回来呀…"
Boomer跌跌撞撞地追去,却只见南瓜模样的马车消失在夜色之中。
突然,他看到,台阶上有什么东西在闪烁。
"是水晶鞋!"



真是一个美好的夜晚。
如果…能继续就好了…
Bubbles坐在壁炉旁,身边围着斯特里与它的兄弟们。
只不过,令她倍感疑惑的是,水晶鞋依旧没有消失。
"怎么回事呢…难道是因为我落了一只?"
"不是哦,这是设定。"
Bubbles抬头,仙女教母正笑眯眯地站在她前面。
"如果没有水晶鞋,王子怎么找得到你?"
"可Boomer知道我的名字啊!"
"名字?世上那么多人,只有你叫Bubbles?孩子,不见得吧。"
仙女教母不满地反驳。
"不过,这不重要了。接下来请听好,我说的每一个字,都很重要!"
"水晶鞋,你一定要保管好!它可以改变你的命运。而你的姐姐,Brat,你一定要防备!"
教母顿了顿。
"她是巫女,尽干坏事。"
"怎么可能?"
Bubbles摇头。
"Brat只是我的姐姐。"
"那她欺负你算什么?那她嘲讽你算什么?"
仙女教母异常激动。
"她是这么做了。可她,是我的姐姐!她一定是用这另类的方式关心我!就算,她不在乎妈妈损坏的礼裙,就算,她再无理取闹。"
Bubbles坚持着,语气不容质疑。
仙女教母只得叹气。
"好吧,孩子我拗不过你…可明早,真相就会出来了。"
她无可奈何地瞥了Bubbles一眼,又消失了。



Bubbles刚刚醒来,就被拎上阁楼。
莎特好像异常着急,亲自把家收拾个干净。
"快,Brat,和Bubbles进阁楼!我从外面锁上。"
"好好好,知道了。"
Brat叉着腰,瞪了莎特一眼,才缓缓走进。
今天的气氛不对…
Bubbles可以感觉到,要发生点什么。
"喂,水晶鞋呢?"
Brat突然问道。
"什么水晶鞋?"
Bubbles想瞒过去,毕竟挨骂不好受。
"别装了,我都知道。"
Brat耸肩,目光却异常犀利。
好吧,想装是不可能的了。
Bubbles把头埋得很低,脑中回响起仙女教母的话语…
"我…不会给你的。"
她咬咬牙,仿佛再吐出一个字,都会要了她的命。
Bubbles从小到大就没与姐姐作对过,这是头一次。
因为Bubbles坚信,Brat的每一个行动,都是为了使她过得更好。
但她现在不确定了。
脑袋似乎失去了思考能力,Bubbles非常渴望明确自己的立场。但她目前无法决策。
她不知道谁是对的。
"给我,快一点儿!"
Brat的语气同样坚定。
"凭什么?"
Bubbles弱弱地问。
"就凭王子快到了,就凭如果你留着水晶鞋,就要成为王妃!"
Brat的声音又变得尖锐刺耳,扎得Bubbles的心,在疼。
"也就是说,我是错的⋯你根本不关心我!你在阻止我迈向美好!"
Bubbles开始尖叫,悲愤令她不再理智。
"我明明一直在相信你!可你呢?却只是嘲弄我!鄙视我!我现在该怎么相信!"
Brat听后,神色异常难看。
"我也没时间解释这么多,总之,你得再相信我一次!"
"不行!我拿什么理由相信…"
Bubbles不住地攥紧拳头。
这时,楼下传来了杂七杂八的讲话声。
Boomer来了!
Bubbles一惊,竟大叫起来--
"Boomer!我…"
然后就被Brat死死捂住嘴。
"不要乱叫!"
那是来自Brat的警告。
Bubbles说不疼,是假的。Brat的力气真的很大,指甲又长,脸上没有深深的指甲印子才怪。
再加上她越拼命挣扎,Brat就捂得越紧,勒得那个难受…是Bubbles从未体验的。
可她们的动静还是太大了,Boomer又不聋,带着侍卫们就往阁楼走。
"糟糕…"
Brat的脑中一窝火,可眼下什么办法都没有。
Bubbles趁机挣脱,不断呼救。
侍卫们抢走了莎特的钥匙,打开门,把Bubbles接了出去。
Bubbles牵着Boomer的手,笑得非常甜。
妈妈,我找到属于自己的王子了!
她开心地想着。
一路上,Bubbles唱着愉快的歌。
但她没听见,家中响亮的枪声,与痛苦的呻吟。
未来,会怎样?
谁也不清楚…
(Bubbles视角.END)

评论

热度(1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